饮无

杂食

从前,有一位魔法师。

从前,有一位魔法师,他的心里装了一个小人国世界。

小人国世界里每天车水马龙,人声嘈杂,有各色各样的人,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。

在小人国世界里,有一个很特殊的小人儿,她就住在格利特大街的58号二层。
她带着可爱的黑色眼镜,有着美丽的微微卷曲的棕色短发,常常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坐在楼下的甜品店里。

魔法师每天都注视着她。

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人儿,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和事,有擅长的技能也有不拿手的工作,在晴天里会出门散步,在雨天喜欢留在家里看书。
就像其他人一样。

她不知道魔法师每天都在注视着她。

魔法师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小人儿姑娘,虽然他从未思考过为什么。

魔法师实在是太喜欢她了,于是他在水晶球里又创造了另一个小人国世界,然后复制了那个可爱的姑娘。只有她。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?”
这样我就可以把我喜欢的她永远留在心里啦!

于是魔法师不再注视原来的她,而是每天都去新的世界里陪伴她,和她说话,和她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他们一起看雪,一起看海,一起种花,一起清扫庭院里厚厚的梧桐落叶。
从很久以前就想和她一起做的事。

过了很久很久,魔法师终于想起来原来的那个世界。他又回去看了看,发现她还住在格利特大街,只是搬到了24号。
她有了新的眼镜和新的裙子,书架上增加了几本诗集。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啦。

魔法师发现她好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。但是他依旧很喜欢她,原来的她和现在的她。

魔法师看着星星想了想,还是决定把现在的这个她也复制过来,替换掉原来水晶球里的那个她。

只是魔法师发现,他不再能像原来那样完全读懂她的心。

慢慢地,可爱的小人从那个坐在甜品店的姑娘变成了在店里打工的甜点小厨,又变成了甜点店的主人。
她又搬回了58号的二层小屋,住进了她原来的房间,在旧的书架上摆满新的书。

而魔法师也慢慢地,每隔一段时间就替换一次水晶球里的姑娘,断断续续地注视着她长大。

可是忽然有一天,水晶球里的小姑娘再也不愿意待在水晶球里了。
她不愿意陪魔法师看书,不愿意陪魔法师散步,也不愿意她总是一个人。
我想要我的朋友们呀!

魔法师很伤心。我难道不是你的朋友吗?

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保证,”她信誓旦旦地说,“可是我不能总是只有你一个朋友呀。
我有甜品店里的丽萨,有对角巷里的玛丽,还有公园里那只小猫杰西卡。”
我需要他们,他们也需要我。

好吧,魔法师说。让我想想。

魔法师仰躺在草坪上看着星星们缓慢地移动着,从东方到西方,横穿过整片天空。
为什么星星们总是在动呢?

当太阳再次回到天空时,魔法师封印了他的水晶球,冻结了小人国世界和里面的她。
她不再需要我了呀。魔法师这么想着,想要清空水晶球。
他很想念原来的那个可爱的,住在格利特大街的58号二层的小姑娘。

但是我把她弄丢了。然后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魔法师还是舍不得清空整个世界。
他小心翼翼地把水晶球缩小再缩小,做成了一个会下雪的玻璃球,里面是58号二层的小屋和楼下的甜品店。
他用魔法确保里面的雪永不会停止,然后把它送给了他心爱的那位小人儿。

当做她的新婚贺礼。

“你的婚纱真是美丽,像是雪花落在海面上一样。”
“谢谢!我也很喜欢它。认识你很高兴,温柔的魔法师先生。”
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可爱的艾尔莎小姐。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从前,有一位魔法师,他的心里装了一个世界。




-———

和妹子聊天聊出来的小脑洞,可惜文字功力不够不能表达出脑海里的情景。
大概就是一个关于成长与变化,喜欢和爱的小故事。
不要问为什么一个傻白甜爱好者却从不写皆大欢喜结局,我也想知道。

我期盼着有人能读懂她,可惜总不过是妄想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)